— 抱樸 —

JOY4相性N问

在CP相性一百问的前五十问里挑了几题扩写了下。

虽说是前五十问,也时常擦边球地充斥着后五十问的糟糕氛围x

总之四人间有极度燃烧的基情且私设如山,请做好心理准备hhh

最后。

——我永远都爱JOY4。

 

02.年齢は?[年龄是?]

银时:空知猩猩说我们都是二十代后半,25~29岁——啧,多敷衍的设定啊,今天帮他一口气补完吧。

辰马:啊哈哈哈哈,如果按两年前的时间线的话,我是28岁哦。

桂:坂本是我们之中最大的,两年后有了胡子也最显老。

辰马:啊哈哈哈哈,只是没刮而已啦,刮掉后还和二十多岁一样嘛哈哈哈哈……

桂:我和银时、高杉都是27,按月份,银时是我们中最小的。

辰马:啊哈哈哈哈哈,看不出来呢,我一直以为最小的是高杉诶。

银时(闲闲挖鼻孔):是吧,中二病就是显小啊。

高杉:银时,别忘了两年后你可往中年大叔的方向一去不返了。

银时(猛坐起来):哈?显小了不起啊?!阿银我就算三十好几走上街一样这么受欢迎你信不信!

高杉(冷笑):呵。

辰马(及时抱住跳起来准备进入吵架模式的银时):啊哈哈哈哈,别才开始就吵起来嘛,大家的魅力和年龄无关啦哈哈哈哈……

桂(摇头无奈):不论多少岁都是这样的笨蛋,说的就是我们几个吧。

 

07.相手の第一印象は?[对于对方的第一印象如何?]

银时:第一印象啊……其实第一次见假发和高杉我没什么印象,看过《银魂》的都知道阿银我不太记人啊——两个翘课出来的小少爷,大概是这种感觉?真正有印象大概是高杉跑来踢馆的时候。那时觉得这家伙长得还不错,可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天天打输回回带伤还坚持跑来挨打,这家伙骨子里应该就是个M吧。(对高杉嫌弃抱怨)被逼着每天劳动筋骨多累人啊,给我体谅下辛苦的阿银啊混蛋。

高杉(嗤笑):呵,别说得你对一决胜负一点兴趣都没有似的,而且你自己都说二百四十七胜的是我,是谁挨打的次数更多啊。

银时(恹恹):另一个长发的看着清秀无害,老偷跟高杉过来,扒着藩篱张望,一次偶然被我撞见,还装模作样没事似地走掉。担心高杉就担心吧,好奇松阳就好奇吧,堂堂正正从大门进来大大方方看啊,搞得和跟踪狂、偷窥狂一样,有意思吗假发?

桂(正色):不是假发是桂。那是关于大家能否一起愉快地捏饭团的必要调查,当然要谨慎些了。

银时(摇头哼一声):啧,欺诈师就是欺诈师,那时就这么多心眼……再说想捏饭团的只有你吧喂!……至于辰马,富家少爷一个,和他的厉害爸爸给他准备的乐高船队一起跑来,看他一直镇定自若,还以为是个多了不起的家伙,结果见面就晕船呕吐。除了让人极其火大和被揍得鼻青脸肿,我对这笨蛋没别的第一印象了。

高杉(默默吐一口烟气):我赞同。

辰马(挠头):啊哈哈哈哈,那不是我父亲的船队,是我自己做生意组建的啦哈哈哈哈……说起来,上战场前就听闻你们那时声名鹊起啦。后来发现金时和高杉果如传闻一样充满活力,对我的欢迎好热情呢,虽然我没看清你们的脸哈哈哈哈哈哈……

高杉(嫌弃地推开他的脸):还不是因为你这混蛋见面就吐。而且那是痛揍你不是欢迎你啊笨蛋。

桂(抱肘):不愧是坂本,胸襟总是如此广阔!第一眼就感到他不简单,所以那时我没有上前,想看看传闻中的南海将军,桂浜之龙,到底会怎么对付这两个棘手的家伙,没想到坂本对他俩的挑衅来了个下马威,却自始至终面不改色,微笑以对。(转身对辰马赞赏点头)这可不是常人能有的器量,真不愧是不可小觑的男人!

银时(跳起来):喂,难道你丫那时故意让我俩去做炮灰的吗!难不成你早就看出他要吐了吗!!

高杉(脸黑):假发这混蛋……(回头冷声)银时,晚上回去干他。

辰马(没心没肺):金时和高杉还是那么有活力啊,真好呢,晚上记得加我一个啊哈哈哈哈……对了,那时假发好像只震惊了一瞬,马上就开始幸灾乐祸了呢,三两句说得在海里洗脸的金时和高杉很快自己吵起来,然后趁机关心地跑来问我有没有事,还伸手拉我起来。当时就觉得假发人真是太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银时&高杉(一起活动手指,阴测测):哦?挑拨离间?还幸灾乐祸?假发,看来今晚你不想睡了,安安心心被我们按在OOOOO上OOOOOOO到天亮吧!!

桂(面不改色,义正辞严):武士怎么能在公共场合做这么长的消音发言,真是不知廉耻!尤其是你,银时!当年我和高杉说话你什么时候开始偷听的!还满口说什么“发情期”从天而降,流里流气一点正形也没有!和服也只穿薄薄一件,跳下来连兜裆布颜色都看到了!

银时:喂!你对我的印象就是兜裆布的颜色吗!!当年阿银我好歹帮你们解围了吧,现在也给我知恩图报一点,说阿银当时的飒爽身姿让你们甘拜下风自愧不如之类的啊!!

高杉(冷笑):呵,粗鲁地把老师的刀插进地里,还抠着鼻子乱弹手指的家伙到底哪里飒爽了?再说根本就没人要你解围,原本我一个人就能搞定,某个小流氓突然举止不雅地出现在面前,把我的兴致全都给破坏了。

银时:哈?就你那小瘦身板?一个人干他们那么多个?别逗我了。(挑衅贱笑)高杉君,你不行的,你根本不行啊。

高杉:……呵,一对多是吗?正合我意。给我等着银时,今天晚上,你可别哭。

桂(死死按住即将爆发的高杉):冷静高杉!(一本正经就事论事)银时,话不能这么说,虽然高杉功课不行,剑术还是拿得出手的。当年他初入讲武馆,被堀田大人的儿子挑衅,几招就干脆利落放倒了对方,后来还打遍了整个讲武馆。这个不服输的家伙,就算是打群架也不可能低头的。

高杉(冷静坐下,笑了):呵,假发那时倒作壁上观,远远看我和那个堀田差不多打完才过来,直接挡在我面前,面无表情说什么“高杉同学,姑且到此为止,稍微处理一下伤口吧”。开始以为是个见风使舵的小少爷,我想再教训教训堀田,他倒来息事宁人。后来他在神社找到我,给我伤药,说只是来向神社供奉点东西,那时才发现这家伙是那个靠才能特招的神童,和其他纨绔确实不太一样。

辰马:哈哈哈哈,看来假发和高杉一开始很欣赏彼此嘛。

高杉:讲武馆也只有他还算个像样的武士了。

 

15.プレゼントをもらうとしたら何がほしい?[想收到什么礼物?]

银时:当然是钱了!!阿银我要钱钱钱钱钱啊!!不管谁都好,用五千万来砸死我吧!!

辰马:啊哈哈哈哈,金时,我给你五千万,你给我提供五千万的服务吧!

桂:银时!你怎么堕落至此,竟打算为了金钱出卖自己的肉体和灵魂!我是绝不会让金钱腐蚀你的!作为武士我身无长物,礼物什么的就用我自己来作补偿吧!

高杉:呵,五千万吗,你要是承认昨晚是你输给我了,我就给你。

银时:………你们他妈的怎么都这样!!对你们亲爱的阿银就没有一点无私的同学爱吗!!

桂(仿佛没听见,暗示):嗯,说起来《昼颜》①和《贤者之爱》②应该出DVD了,有点想看呢。

①《昼颜:工作日下午3点的恋人们》,讲述两位家庭主妇跨越不伦禁忌,踏进危险感情游戏的故事。

②《贤者之爱》,讲述性格内向的女主人公,为了向夺取初恋的亲友复仇,将初恋和亲友所生的儿子花费20年时间,调教成“自己喜欢的男性伴侣”的故事。

高杉:……那种东西给我自己去买啊!

银时:等等,《昼颜》里好像有可爱的人妻吧?假发,高杉买回来记得借我观摩观摩哈。

辰马:啊哈哈哈哈,听起来很有趣呢,等高杉买了我也一起看吧?

高杉:都说了我不会买的,你们都什么耳朵啊!……除了养乐多,波多比亚连续杀人事件也还给我!(向银时伸手)

银时:这种事情你到底要记多少年啊!红白机早就不流行了好吗!!

桂:此言差矣银时,红白机可是永恒的经典啊!试想有谁不想在红白机上和马里奥兄弟再度相见呢?高杉,不要担心,我会带着弟弟路易去找你的!

辰马:啊哈哈哈哈,高杉,下次我送你坦克大战吧?

高杉:……我只要解谜类的,我要波多比亚。

辰马(仿佛没听见):啊哈哈哈哈,那我就要夜店的优惠券吧!能让阿龙小姐给我提供五千万的服务的那种啦,啊哈哈哈哈……

银时:我说,你还是把那五千万给我吧,阿银我的魅力都已经不如夜店的优惠券了吗?

桂:国家重建需要充足的资金,为了这个国家的新生,我可以服务。

高杉:喂,前面说不能为金钱出卖肉体和灵魂的是谁啊?……辰马,我给你五千万,今晚别去找阿龙了。

 

16.相手に対して不満はある?それはどんなこと?[有对对方不满的地方吗?有的话,是哪裏呢?]

银时:不满?那可太多了,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吧。

高杉(冷笑):呵,巧了,我也是。

银时(不耐):你这家伙有什么资格说话,缺点一箩筐数都数到睡着,我还没说你呢!

桂(抱肘):不错,像这种万恶之源的存在,应该制作晚间电台节目《震惊大揭秘:鬼兵队总督黑色历史》,专门盘点他种种不为人知的劣迹,比如拍照时总是踮脚,费尽心机寻找最高位——

高杉(突然冷哼一声):呵,你大概是想每晚被O得边哭边听这个节目吧,假发。

辰马(大大咧咧按住很不冷静的高杉):啊哈哈哈哈,上次被O到哭的不是你吗,高——唔!(被高杉一拳挥在脸上)……哈哈哈哈,高杉还是那么有精神呢,这样我就放心了,今天晚上大家继续啊哈哈哈哈!

桂:放心吧坂本,高杉虽然身高不够,体力还是拿得出手的,OOOOO一晚上不是问题。

银时:喂假发,你居然一个人背着我们跟他玩了这种play吗!阿银我坚决不同意!下回我也要OOOOO!

辰马:啊哈哈哈哈,原来假发你也这么玩过了啊,回头四个人一起啊!

高杉:………谁让你们擅自进入后五十问了,都给我回到正题啊!!

辰马:哈哈哈哈哈……说到正题,其实我对大家没什么不满呢,硬要说的话,如果能更多考虑考虑我这个劝架的人,金时和高杉少吵点架,假发能少煽风点火就好了呢哈哈哈哈哈哈……

银时:拜托先叫对我名字再说吧,是银时啊银时!烙阳篇正经关头每次都喊银时,平常怎么就是喊不对!老故意叫错有那么有趣吗!

辰马(顾左右而言他):啊哈哈哈哈,金时不要生气嘛~

银时(踹过去):够了别他妈笑了!就是老用吵死人的傻笑敷衍过去这点最让人火大!!小心我用OO堵住你的嘴啊!!还有,你们快援队那么有钱也不赞助万事屋一点,阿银我打小钢珠都要没本钱了啊!你根本就不爱我吧混蛋!

高杉(轻笑):呵,在你眼里爱就那么廉价吗银时。我给你钱,你愿意做什么?

银时:啧,当然做什么都可以了,(暧昧笑)高杉大少爷想要什么样的service我都可以提供哦——只要给我钱。

桂(严肃):银时,你真是没骨气啊,为金钱便做出这等行径,这样也算是堂堂正正的武士吗!

辰马:啊哈哈哈哈,假发,别那么紧绷嘛,偶尔像这样放松一下也没关系的啦哈哈哈哈……

高杉:假发,早就想说了,今天星期二,当大将的不是你。

银时(抠鼻子抱怨):就是啊,说好了在我身边只是假发而已,你这石头脑袋还真是固执得要死啊假发。

桂:……你们突然间一个个自作什么主张……(对银时)尤其你,又想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我也说过有我来当你的左手,该背负那一切的也不止你一个,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明白这一点。

高杉(轻哼):呵,笨蛋就是笨蛋,所以我才不想欠他人情,看到他那种没出息的脸啊。

辰马:银时,今晚就忘掉一切开开心心喝一杯吧!你从来不是一个人,因为我们一直都在嘛哈哈哈哈……

银时:……喂喂,干嘛突然开始煽情啊,不是个互相吐槽的环节吗……好吧,既然如此——高杉你个混蛋,倒是听人拜托好好爱惜自己啊,中二病一样不要命的样子很帅气吗。每天还穿得花里胡哨的也不知道勾引谁……

高杉:……喂,最后一句是多余的。

桂:银时说得不错。高杉,我最讨厌的就是你这一点——横冲直撞,奋不顾身,只想把我们留在未来。每天还衣襟大开袒胸露乳不知羞耻……

高杉:说了最后一句是多余的吧!

辰马(一把揽过高杉):啊哈哈哈哈,以后有机会,大家一起喝酒吧!

高杉(低头笑):……呵,我看还是免了吧,和笨蛋们喝酒,再好的佳酿都品不出滋味来。(抬头看辰马)比起这个,我倒希望某个笨蛋在做他的和平主义者时稍微考虑考虑他自己,不然迟早有一天把自己笨死。

银时(闲闲):可不是嘛,本来脑子就不好使,还不稍微注意点,别什么都靠你的精明副官给你收拾烂摊子啊。

桂(抱肘):正是如此,比起给你擦屁股和被你看屁股,陆奥阁下还是更适合在新政府出谋划策。

辰马:哈哈哈哈,突然挖墙角不太好吧假发,杀了你啊哈哈哈哈……

 

17.贵方の癖って何?[你有什么癖好?]

银时:……我有预感,这又是一个互相吐槽的环节。行吧,槽点最多的人先说吧。(随便地往后靠,看向另外三人)

桂&高杉&辰马(无表情或微笑,盯着银时一言不发)

银时:……哈?什么意思!难道我是最值得吐槽的那一个吗?!开什么玩笑,明明你们仨随便哪个都混身莫名其妙的癖好吧!

桂:银时,身为男主角,当然要首当其冲,以身作则,把你寡廉鲜耻的癖好一个个暴露在公众面前,才算是做好了表率啊——我相信你的银时!如果是你的话一定能够做到!

银时:这是什么敷衍的鼓励啊!再说寡廉鲜耻的明明是你吧!阿银我也就喜欢吃吃甜食看看JUMP打打柏青哥而已,才没有你说的那些糟糕癖好!

桂:银时,你忘记自己曾借我好几次人妻杂志不还吗?而且挖了鼻子还把鼻O到处乱弹,最近也听leader和新八君说你穿靴子从来不穿袜子,脚还像以前一样臭得要死啊。

高杉:借别人的游戏卡带也不还,而且自己没钱就拿别人请客的东西说是自己出的钱,真是堕落啊银时。

辰马:然后竟然还反过来向别人要钱,金时这样真的好过分啊。

银时:不是,最后几个已经不是癖好了吧我说!你们根本就在借机发牢骚而已吧!而且这种事我才不知道!别趁机捏造记忆啊!

桂&高杉&辰马:谁管你啊!(一齐伸手)人妻杂志/波多比亚连续杀人事件/540日元给我还来!!

银时: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你们到底要斤斤计较到什么时候!我都说了根本不知道这些事情了!

高杉(阴测测活动手指):呵,看来你是需要我们帮你一把让你清醒清醒了……干他。

【以下画面由于太过OOOOOOOOO已自主规则,由导播紧急插入一段长广告】

【广告过后】

银时(瘫在沙发上喘息):……妈的你们疯了吧!又不是拍群P GV,你们他妈的干嘛啊!!

桂(正经):干你啊银时。

银时:别他妈一本正经地对着镜头说这种话!!

辰马(意犹未尽):啊哈哈哈哈,麻烦把刚刚那段录像留一份给我们吧,银时OO时的表情和OOO时的OOOO真的好可爱呢哈哈哈哈……

银时:你疯了吧!刚才那一段给老子全部剪掉!!

高杉(心情很好的样子):哼,剩下的晚上再说,言归正传,回答问题。(转头)辰马,你先说。

辰马:啊哈哈哈哈,是嘛是嘛,可是我觉得比起我来你的癖好槽点更多一些呢,比如总是穿着牡丹花样的单薄和服,高叉腿在画舫窗边,边弹三味线边诗意地吟俳句什么的,每次见到你这样,就忍不住想让你叉开腿在窗边OOOOO一整夜呢哈哈哈哈哈哈……

桂:而且总是没命地喝养乐多,本能寻求温柔对待,每每看到你这样,就想把我的OO洒在你脸上,让你把我的全部都喝下去来感受来自世界的温柔啊。

银时:以及明明很矮却叫高杉,搞得人都有点心疼了呢,看到高杉同学还要踮起脚来搂我的脖子,总是不由想把他抱起来,把他的小短腿环在自己腰上,按在墙上用力OOOOOOOO……

高杉:……一个个都讲起自己的O癖算怎么回事,给我从后五十问的氛围里回来啊!再说最后一个根本不是癖好只是单纯地损我而已吧!

辰马:啊哈哈哈哈,说起来已经不是在讲自己而是讲别人的癖好了呢,回到正题啊高杉。

高杉:最开始转移话题的不是你吗!……哼,我只是想毁灭,毁灭这个腐朽的世界而已。

银时:看到了吧各位,中二装b就是高杉同学最大的癖好了,下一个——啊!(被高杉殴打)

桂:身为武士我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只是喜欢荞麦面和美味棒而已。

辰马:说起来假发对清苦的生活还真是执着啊。

高杉:别忘了,这家伙还有对肉球的奇怪执着。

辰马:啊哈哈哈哈哈哈,而且不论丈夫在或不在,假发总是喜欢别人的妻子呢,哈哈哈哈哈哈……

银时:还有狂热的妄想啊。上次学车时这家伙现场脑内上演八点档狗血伦理大戏啊喂!说起来我们一起玩的各种没下限的play十有八九都是他提出来的吧!

桂:银时,你竟这样玷污武士的名声,还在大庭广众下说OOOOO、OOOOOOO甚至OOOOOOOOO这种play,真是不知廉耻!!

银时:谁都没有自爆出那么详细的play啊!你才是最不要脸的那一个吧!!

辰马(无知无觉):啊哈哈哈哈!我最喜欢仰望星空,坐船游遍宇宙!

高杉(哼笑):还真是天真的癖好呢……爱船如命,晕船还晕得厉害。

银时(挖挖耳朵,摇头):还呕吐啊喂,应付不来船就别太勉强了啊笨蛋。

桂(抱肘):而且有了位精明美丽的副官还天天往夜店跑,想集齐全宇宙夜店优惠券。

辰马:啊哈哈哈哈……假发,你好像对我的副官特别关注呢,真的杀了你哦。

 

39.ケンカをしたことがある?[有吵过架吗?]

高杉:哼,我们什么时候不在吵架。

银时:哈,我们可是一路吵到这一问来的。

辰马:大家毕竟是感情好到互殴的关系嘛哈哈哈哈哈哈……

桂:是啊,边吵架边把对方往死里O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呢。

银时:喂,这种事情就不用爆出来了吧!

 

43.「爱されているなぁ」と感じるのはどんな时?[感到「被爱着」是什么时候?] 

桂:「被爱着」吗……(笑)大概是被大家叫作假发的时候吧。

辰马:虽然总是纠正,假发其实很喜欢我们这样叫他呢,哈哈哈哈。

高杉:呵,喜欢怕是谈不上,只是这么久的孽缘,习惯了而已吧。

银时:啧,什么啊假发,你感到「被爱着」难道不是阿银我在你OO里OOOO的时候吗?或者我们三个人把你的OO,OO和OO全都用OO填满的时候?啊,我知道了,一定是大家勉强陪你人妻play互相NTR的时候吧!

高杉:……难得一个正经问题的正经回答,也能被你扭成后五十问,看来刚才的现场GV还没让你满足啊银时。再来一次?

银时:哈?上次还不知是谁被O得泪流满面还夹着阿银说“银时快O我”呢,不容易满足的到底是谁啊。

桂(面不改色):这些问题等O的时候自然就云开雾散了,晚上再一起讨论吧银时。现在的问题是,(看向高杉)某人死鸭子嘴硬,可能根本都不会回答这一问啊。

高杉(轻笑):哦?假发,那你可料错了——「被爱着」的时刻太多,我只知道,你们这些笨蛋总一次次义无反顾来到我身边,要砍了我也好,想拯救我也好,嘲笑我也好,与我并肩也好,你们都在这里,在我身边。我知道,自己是被爱着的。正因如此,今天我才能坐在这里,和你们这些笨蛋一起。

桂:………高杉…………

银时:……喂,干、干嘛突然这么坦诚,搞得阿银我压力很大啊喂……

辰马:啊哈哈哈哈哈,高杉能感受到我们的爱意就好啦哈哈哈哈哈。即便你走到宇宙尽头,我们也会去找到你的呀!

银时:呵,真是的,这么一搞,阿银我也不得不认真一点了——总说我为了那些能支持未来的新朋,可以尽情使用旧友,总说处理旧国家的事是旧人的责任,叫我不要担心,只管和新人构建新时代,总说过去的剑就留在过去挥舞,未来的剑要为守护未来而使用,总说直到最后,能昂首挺胸作为朋友站在我身边,就已经足够——但我的未来,是有你们的啊,你们这群笨蛋。你们任何一个人,都不准给我擅自留在过去。你们任何一个人,都要给我一起看到未来啊。

辰马(揽住桂和高杉,相视而笑):啊哈哈哈,这不都在你身边了吗?(又笑着揽上银时)——我感到「被爱着」,是和你们三个坏小子在一起的时候,只要能和你们一起一直胡闹下去,我就很满足了呢。

高杉(轻笑):呵,还真是个单纯的家伙啊。

桂(微笑):坂本向来如此啊。

银时(哼笑一声):哈,谁让他是个笨蛋呢。

 

47.二人の间に隠し事はある?[两人之间有隐瞒的事吗?] 

桂:至少银时当年瞒着我们用高杉的养乐多坑钱的事儿是板上钉钉了。

银时:……这事儿是过不去了是吗?都说了没有了!!

桂:这种事情你做得还少吗银时?还拿便宜的猪肉装成牛肉来欺骗我和leader的感情,事到如今还想否认,银时,你可真是太让人失望了。

银时(心虚):……干、干嘛,说得好像你们就没什么事瞒着我一样。

桂:堂堂武士行得正坐得端,何惧示于人前!

银时:哈?假发你个欺诈师,别说没暗地里坑过我。最开始炸大使馆拉我下水,后来又在秋叶原拍了我的通缉令到处分发的不都是你吗!还有你装傻充愣潜入将军府那次,从头到尾根本只有我一个人蒙在鼓里啊!

桂(正直):不是假发,是桂!那些事我桂小太郎从没刻意隐瞒过,不然你也就不会知道了。

银时(头痛):……你要点脸吧!!

辰马:哈哈哈哈,这么回想起来,果然还是金时隐瞒的事情比较多吧哈哈哈哈哈……

银时:哈?你才瞒了我一堆事吧!和莲蓬星谈判时一转身就把我卖了!你卖我和我商量过了吗?!

辰马:啊哈哈哈哈哈都是权宜之计嘛,况且金时你这么强,根本没有在怕的啊哈哈哈哈哈……

银时:这是你坑我的理由吗死奸商!!

辰马(置若罔闻,一手搭上他肩头,托着下巴若有所思):说起来,金时你还借我小黄书没还呢,装作根本没这回事也太狡猾了吧。还是高杉说了我才知道,当年那两本《erotopia》和《Deluxe Beppin》,原来是你拿走的啊。

银时(有点心虚):……啊?那是你的吗?那时候看它们随便放在帐篷里,以为谁不要了就拿走了嘛。(理不直气也壮)啊啊,都多少年过去了,坂本大少爷手头这么阔绰,也不会在乎一两本古早小黄书吧。

辰马(点点头):那你下次买俩新片子还我吧,最近便利店都不卖成人向杂志了,买碟观摩也很不错呢。

银时:……成熟的大人就给我去夜店花街俱乐部啊!只靠这些怎么行,难道你的OO都已经坏掉不用了吗?!

高杉(轻笑):刚才大家都已经证明过了吧,怎么,还想试试?

银时(冷笑):呵,你可别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啊,高杉君。你敢以你的身高发誓说自己一件事都没有瞒过我吗?

高杉(呼一口烟气,哼一声):……呵,我可不像你,那种事情,根本不需要发誓。我高杉晋助问心无愧,没必要隐瞒任何事情。

银时:哈?你可真敢说啊,当年骗我在河岸边打西瓜掉下水的难道不是你吗?!

高杉(忍不住嘴角上扬):那只是和你打了个赌,看在不熟悉的地方蒙着眼能否成功打到西瓜而已,哪里算骗?再说,谁知道你居然连游泳都不会。

银时(跳起来):会游泳了不起吗?!我差点淹死都不拉我出来,还有脸说?!

高杉(斜睨):当时以为你在装溺水,最后不还是把你打昏拖上岸了?况且你现在不是活蹦乱跳的很精神吗?

银时(拍桌):精神个屁!当年的精神损失费都还没赔给我呢!今天正好,连本带利统统给我还来啊!高杉!

桂(突然插话,慢条斯理):说起来银时,之前在江户的街上找高杉时,你怎么把高杉画成那种样子。这么多年了,绘画技巧还是一点没长进啊。

高杉(皱眉,警惕):……你做了什么,银时。

桂(抱肘):而且还为了脱身扮成高杉在街上可劲儿瞪左眼,当街带狗项圈被SM践踏……

银时:…………不是,秀你的情报网有多发达也给我看看场合啊!!

高杉(沉默数秒,当场爆炸要掐死银时):……银时,你给我去死吧!!

桂(和辰马一起死死箍住他):冷静高杉!不就是众目睽睽之下内裤上漏大O,还全裸头顶女孩子内裤了吗?不要紧的!我手下也就百十号人知道,绝不会外传,你大可放心!

高杉(回身):……我还是先杀了你吧!!

辰马(试图按住高杉):啊哈哈哈,冷静啊高杉……对了,一直忘了跟你说,当年你红着眼喝酒到天亮的事儿,花街的姑娘们听说了都挺失落的,军中大家也都很担心你,怕你身子虚才这么不行,要不是战势变化物资吃紧,都要给你整些鳗鱼猪腰补补呢哈哈哈哈………哦对了,假发假发,当年在花街五月太夫那儿,我和你其实也算O兄弟了呢哈哈哈哈哈哈………

高杉&桂(默然数秒,随即一起跳起暴揍辰马):……天诛!!

【以下画面由于太过血腥暴力已自主规则,由导播紧急插入一段长广告】

【广告过后】

辰马(鼻青脸肿擦鼻血,相当狼狈而爽朗依旧):哈哈哈哈,其实总的来说,我觉得大家间没太多相互隐瞒的事情呢。

银时:……不是,爆出这么多事儿后你到底是怎么得出这种结论的!这还不算多吗?明明快到结尾却几乎要撕起来了吧!这都谁想的问题,分明存心破坏我们感情来的吧啊?!

高杉:喂,是谁隐瞒得最多啊!

辰马:嘛嘛,其实仔细回想,隐瞒的事情也不都是这种会让大家互相指责的事嘛,也有些其他事情啊。

桂(抱肘挑眉):哦?比如你送伊丽莎白给我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他的身份来历了?

辰马(挠头):啊哈哈哈哈哈,假发你才是,装作被擒潜入央国星飞船的计划竟然连我都瞒着,稍微有点伤心呢,哈哈哈哈哈……

银时(有点嫌弃地摇头):啧,你们俩欺诈师根本半斤八两,还有脸说对方坑骗自己?

桂(无视):还有高杉,简直和以前一样我行我素,不说一声就跑来首相府挑衅,要不是我早有准备,这家伙搞不好还真要让一国首相见血。

高杉(冷笑):各取所需罢了,别把自己说得那么无辜。自己血包都准备好了,一大堆心眼儿藏着掖着,我顺水推舟配合你,还来怪我?

银时(炸毛):哈?你俩啥都不告诉我还有理了?!又是抢心脏又是首相暗杀的,戏一出接一出地演,把我耍得团团转,考虑过我了吗?!

高杉:呵,自己脑子跟不上,怪我们?

银时:……谁知道你俩什么脑子,弯弯绕绕整出这么多事儿!

高杉(哼笑一声,摇头):论弯弯绕绕,我可比不过假发,这家伙小时候瞒我的事就很多。以各种莫名其妙的理由往神社供吃供喝供伤药也就罢了,我翘课,讲武馆数一数二的神童也跑出来偷偷跟着我,生怕我出什么事似的。后来在村塾,大概怕我吃不惯粗茶淡饭,还隔三差五自己弄些好的来,多半是我爱吃的,像之前的金枪鱼饭团一样,然后跟大伙儿一起改善伙食。(转向桂)这些是真以为我不知道,还是没打算瞒我。

桂(摇头):没打算瞒,你明白就好——说起来…还记得以前那只小白猫吧?没几个月大,下雨天出现在村塾廊下,之后我就养了它。

银时(回忆):哦,那时候还挺巧的,正好假发那段时间对这些东西特别魂牵梦萦。

桂(对高杉):是你从村口大娘家讨回来的吧,那时他们家猫才生产没多久,我先前去探望过一两次——而且小家伙那天根本没淋湿,像凭空出现的一样。

高杉(轻笑):那时候就看出来了吧,去问过?

桂:也只有你这家伙会做这么麻烦又别扭的事了,还神神秘秘的,跑去山里捉了好一阵鱼跟人家换。

高杉:……谁让你勤俭不舍得,在外面做了抄写钱也都给老师贴补塾里。养只猫也挺好。

辰马:啊哈哈哈,其实大家也还是有些这样的回忆的嘛。

高杉(对辰马):你也是,当年被伤了还想瞒我,叫兵士们都小声点,别让我知道。

辰马:啊哈哈哈哈哈,你得到我回来的消息第一个就来接我了,不也没瞒住嘛——说起来,养好伤回地球找银时的时候,他也什么都没说,只叫我放心去宇宙。

高杉:……再说下去,类似的事情就更多了。

桂(苦笑):那一些,说是隐瞒的事,倒不如说是没能说出口的事吧。有些是不说出来彼此也都懂的,有些却是不知如何开口的。那些事,尤其是关于那分开的十年里的事,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银时:也没什么好说的,都过去了。

高杉(沉默):……

辰马(揽住身边三人,笑):不论如何,现在我们还能如此聚首,就足够了嘛。

评论(11)
热度(22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