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抱樸 —

【店长x银魂】逆旅(二)

嗯,店长终于强♂行在万事屋过夜了,店长GJ(喂)

半年更/年更预定,竟然还有第二章,真没想到啊(以手抚膺坐长叹)(你TM)

(一)的传送门,如果有人想回忆前情的话……

 

2.

“也就是说…我们所处的这两个平行世界中,您世界里的人了解我们的情况,我们这边却是信息不对称的是吗?”浦原喜助若有所思。

“嘛,大概是这意思吧。”坂田银时抠了抠鼻子,弹弹手指,“啊啊,我知道这样的世界观让人很想吐槽,不过没办法,谁让我们银魂就是这么乱七八糟的漫画,要怪只能怪空知猩猩脑洞太大,导致这个世界过于包罗万象无奇不有……说起来我们要在屋顶上站到什么时候?不用继续凹造型了可以下去了吧我说?”

“啊……”浦原摇着折扇半开玩笑道,“怎么说呢,虽然有一些超出预料的局面,倒也不是不能够理解呢……只不过,您知道的事情真是太多了,叫人稍微有点没有安全感呢~”

银时瞥一眼被对方始终拿在手里把玩的“手杖”,一手闲散地抄进云纹和服前襟:“啧,不用担心,那种东西过几分钟就会统统格式化了,毕竟它和这个世界的当下没多大关联。而且,这里的人都是拼命想要活出自己的笨蛋,也不会轻易阻止别人做他们想做的事情的。”

浦原不置可否,摇扇浅笑。银时叹口气,无奈地抓抓头发:“我是不知道你怎么莫名其妙跑到这里来啦,不过既然来了,只管放松当客人就好了嘛……这儿虽然不是什么好地方,但总的来说倒也不坏,这里的人虽然笨拙又粗鲁,没一个不是十足的笨蛋,却都很温柔。

“所以,尽管放心吧,经过这里的,不论是落魄的丧家犬,还是迷途的旅行客,他们都愿意请他喝上一杯的。”

浦原手杖一转,落在屋瓦上:“哦?若是这样,还真是恭敬不如从命呢……

“既然您这么说了——这位先生,不知您是否愿意请我喝上一杯呢?”

银时这才发现好像给自己找上了个麻烦。啧了一声,他投降似的举手:“好吧好吧……姑且当作是这个世界最初的一点友好表示好了……不过,事先说明,我那儿没什么好酒,不尽兴可别怪我啊。”


更深夜静,一地银光。木屐在空旷街道踏出规律回音,掩去皮靴的沉闷钝响。浦原挥着扇,摆着手杖,不远不近随着吊儿郎当的男人。

这男人看起来,并不简单。

初遇到现在,两人未动过一次手,但从银发男人反追踪和跳上屋顶的一系列表现看,对方的实力,不可小觑。

他对这个世界的解释,和想让自己放下戒备的说辞,或许只是幌子也未可知。不过,确认身份后,银发男人几乎完全卸下的防备,看着却像是某种友好的信号。

银发青年并非对他全无警惕,只是先前的敌意,甚至隐约杀意,突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他恢复了最初的懒散,还有些对待老友似的熟悉随意——尽管从他一路保持距离,不愿多言来看,还有点微妙的敬而远之——不论如何,银发男人对他的信任,至少可从将后背毫不顾忌地暴露给他这点看出。

——当然,这可能只是对方艺高人胆大的原因,但这就是他浦原喜助所不能知晓的了。

浦原悠悠然合着前人的拍子,亦步亦趋。

当做观光旅游也罢,稍微冒冒险也无妨。

何况,他对这个男人,已生出几分好奇。

——在他身上,浦原嗅到了熟悉的气息。

漫不经心的笑意,深藏偶现的锐利,若似松实紧的弦,不弹拨则已,若用几分力,便有更为深沉的弦音。

这个男人,似乎与他相类。


约莫几分钟后,两人站在了万事屋招牌下。虽然银发男人对“万事屋小银”这一招牌毫无解释之意,浦原还是把它与路上打探出的男人姓名对上了号,猜想这便是坂田银时所经营的小生意的名头。楼下的登势酒屋已经打烊,银时径直引浦原上了二楼。甫一进门开了灯,玄关右侧房门“砰”地打开,年方二八的白皙少女长发披肩,揉着眼不客气地怨道:“这么晚了,小银你又去哪里鬼混的说,到处传播些乱七八糟的病,到时候……”说到一半,她才发现浦原似的,睁大蓝盈盈的眼,哼一声,不屑道:“好啊,都学会带陌生男人回家过夜了。要搞也给我出去搞,在这里我可绝不会同意的说!”

银时似乎在不耐烦的边缘,最终还是精神不振地过去,胡乱揉一把她柔顺的橙发:“好了神乐,这是客人。没事就回去闭上嘴安静睡觉,别胡思乱想啊笨蛋。”说罢不再多言,走进客厅。

着家居服的少女蹙眉,不满地看他离开玄关:“别想岔开话题啊笨蛋小银!”

她一转头,见浦原脱下木屐踏进屋来,温煦一笑,颔首道句“神乐小姐打扰了”,随银时进去。神乐怔怔几秒,突然反应过来:“哦——!你不是那个木屐帽子死奸商吗,大半夜的,怎么出现在这里?”

“嘛~发生了很多事情啦……”

浦原喜助回头打了个哈哈,掩去眼角一分意味深长。

他保持折扇后八风不动的笑容,在银时示意下落座,不动声色观察起四周。

木地板一尘不染,沙发套则是干净的湛蓝,茶几和格子窗边的办公桌擦得锃亮,各样物品的摆放也有条不紊,应该经常有人整理打扫。办公桌上方高悬一副大得夸张的牌匾,笔迹遒劲有力,洒脱自如,看得出有一定书法功底,风雅之余又因“糖分”二字而显得莫名。电器只有老式十五寸小电视机和立式小电扇,并无空调。简言之,这里的装潢摆设谈不上简陋,也算不上豪华,倒格外有生活气息。

浦原的目光最终落到周刊少年JUMP上——它被放在茶几,封面正是黑崎一护扛着天锁斩月的彩页。

“你可以看看。”银时用下巴示意,随手抓了个茶杯,粗暴地给自己灌水醒酒。他抹一把嘴,接着随意道:“茶还是咖啡?”

浦原打开BLEACH连载页面,开口婉谢:“这么晚了,太麻烦您了,水就可以。”

银时一摆手:“和早晚无关,这可是待客之道。坂田家招待不起58年的可乐,08年的茶叶总还是有的。”

浦原微怔,浅笑道:“那茶就可以,麻烦您了。”

“哦。”银时怠惰应着,朝刚才起就一直发出各种动静的玄关方向高喊,“神乐!不睡觉就给我泡茶接待客人,别躲在门后偷听!”

“哼,我才没偷听呢!笨蛋小银!”

细碎脚步声赌气似的“咚咚咚”奔向厨房,浦原望着无奈的银时,微笑起来:“啊呀~神乐小姐可真是有活力啊~”

“青春期叛逆罢了,难伺候的大小姐,麻烦死了。”银发男人看似不耐,挠了挠头,眼底的纵容却出卖了他。银时在浦原对面坐下,一手搭上沙发背,身体借势舒服地靠上,一手抄进云纹和服,翘起二郎腿。

“这本是早前漏掉的,新八刚翻出来,准备回收可燃垃圾那天拿去丢掉来着。”银时解释道。

浦原翻阅着千年血战中幕幕,良久不语。银时揉揉太阳穴,死鱼眼望往别处,忽一副如梦初醒的模样:“啊,茶放在另一个橱柜了。我去一下。”接着离开客厅晃进厨房。一墙之隔的厨房中,随即响起男人和少女拌嘴争吵的热闹声响。

浦原敛了追随男人身影的视线,合上杂志。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即便平行宇宙中,死神世界为另一世界的人们知晓,也不算是天方夜谭。对这个世界而言,死神的故事若真的只是漫画,或许更好——至少,这里的人不会深究,也能降低对死神世界产生威胁的可能。

让他有些在意的,反倒是坂田银时和神乐,对这种超现实现象很快便安之若素的态度。而银时的离开,看起来是想给他些自己的空间来消化这一切。这种好似不经意的体贴,令浦原唇角的夸张弧度也不由真实了几分。

厨房里的哄闹以少女被“咚”地敲了脑袋,不爽地继续泡茶终结。银时捂着胫骨蹦进客厅,一个劲儿倒吸凉气。他碎碎念咒骂着,又狠灌了杯水,才终于萎靡不振地正式介绍自己:“……如你所见,我们是万事都干屋,我是老板坂田银时,叫我阿银就可以。看你现在的情况,大概也算是有些困扰吧,有什么需要委托帮助的,可以尽管提出。当然了,报酬是一分都不能少的。”

浦原笑着摇扇道:“听起来,您像是在做一些助人为乐的生意呢,坂田先生。”

银时懒懒,摆摆手:“不是那么伟大的事,挣钱糊口而已。木屐帽子先生不也开着店嘛?其中艰辛是一样的啦。看起来能赚不少,实际上很快就被家里的小鬼和宠物消耗殆尽了,孩子和猫狗的花销可真是无底洞啊。”

浦原深有同感地点头:“确实是呢……尤其是宠物,饮食方面要求很高呢,脾气上来也不给抱,一靠近就挠,可真伤脑筋呢。”

“啊,我家的狗也是,一顿狗粮就吃光委托大半酬金,还没事就拿主人磨牙,一带出门就是狗遛人,简直拿它没办法啊。”

“坂田先生也不容易啊。”

“哎哎,彼此彼此。”

“喂,小银!不许你说定春坏话!”不知什么时候换了石榴红修身高叉旗袍的神乐,端着托盘不大高兴地过来,“定春明明很乖,从不咬人的说!”

“是是,它不咬人,它根本就只咬我啊大小姐。我是它的磨牙棒吗,啊?三天一小磨,五天一大磨,阿银都要变得越来越纤细了哦!都要比Pocky还细了哦!”银时无力道。

“哼,反正小银只是个没用的废柴,粗一点细一点没什么关系,反正都只是废柴而已。”

银时本想反驳“细一点影响可是很大的哦你现在还没体会等两年你就知道细一点到底会怎么样了哦”,却无意间瞥到饶有兴趣的浦原。他直接哽住一口气,生生把污染青少年的带颜色段子咽了下去。

神乐懒得管银时如何,把醒酒茶没好气地放在他面前,又给客人上了普通茶水:“所以木屐帽子你到底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说。”她好奇道:“难道是打开虚圈黑腔时不小心把黑洞开到这里来了吗?”

浦原折扇一展,哈哈一笑:“啊~差不多吧,只是做一个小实验时不小心失误了一下而已啦~”

“拜托,什么小实验能失误之后直接把人送到隔壁片场来啊,你这根本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好吗。”银时无语,挠挠卷发,稍微认真了一点,“所以,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浦原收起折扇:“我需要调查以获取这个世界准确的时空定位,时空装置也要制作一段时间。在完成这些工作之前,我也只能暂留在这里度假了呢~”

银时啧了一声,又恹恹靠回沙发,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神乐有些兴奋,眸子晶亮:“也就是说,你还要在这里呆上几天咯。”

浦原对她露出一个大大的愉快笑容:“哎呀,快的话自然是几天就行,运气不好的话,十天半个月也是有可能的哦~”

银时乜斜有些期待的少女一眼。

“哈,滞留异世界你还真是开心啊。”他扯了扯嘴角,“等你找到能落脚的地方再说吧。”

浦原无害微笑:“怎么说都有坂田先生你在嘛,这种事情当然不成问题的啦~”

“啊?”银时突然刷地坐得笔直,振振有词,“事先声明啊,今天姑且让你凑合一晚上也就算了,我这儿可不包住。当然了,阿银我倒是可以给你推荐几个房屋租赁公司帮你打个九折,不过中介费可得另算哦——顺便一提,你想去love hotel也可以,歌舞伎町可完全不缺这种歇脚的地方啊。”

最后,他又恢复了懒洋洋的模样,没骨头地靠向沙发,抬抬下巴。

浦原的微笑灿烂依旧:“那还真是麻烦坂田先生了。”

一拳挥到棉花上的感觉让银时撇了撇嘴。最终,他还是放松下来,懒散道:

“科学家的事情我不懂,不过,你要是有兴趣找你的同行探听些消息的话,我倒是知道一个人。”

 

TBC.

 

小剧场一:

银时(没精打采走近厨房):干什么你,刚在玄关动静那么大,拆房子么……(一进门发现神乐还在偷听,敲了下她的头)听什么壁角,快去泡茶!(慢吞吞帮她从橱柜拿下茶叶)

神乐(不满捂头,耐着性子烧水):怎么回事呀,木屐帽子怎么在这儿的说?

银时(打哈欠):这一会儿再说……(突然意味深长打量神乐的旗袍)原来刚刚是换衣服去了……(有点不爽)说起来怎么这么快就换了身?就这么着急打扮见人吗?

神乐(冷哼):本lady想怎么打扮当然是我的自由。怎么,难不成成天在外面纵情声色传播病毒的家伙还有脸吃醋?

银时(不耐挠脖子):谁要吃那种家伙的醋了,你也太看得起自己了吧……再说谁传播病毒了!是不是要我把泌尿科报告拍在你面前才会相信啊!

神乐(淡定倒水沏茶):算了吧,本lady不想让那种脏东西入我的眼。(有点期待)比起那个,木屐帽子先生可是难得一见,充分展现出本lady的魅力才是最重要的说。

银时(更不爽):哈?那个死奸商?你瞎了吗,那种家伙哪里好?

神乐(沏好茶):木屐帽子先生绅士又体贴,和某些只会在外面拈花惹草的社会渣滓可不一样。

银时(不可置信):哈?阿银我这么风流倜傥一表人才,你居然看不到?我看你真得去看看眼科了。不要紧哦小神乐,爸爸帮你出钱,可千万不要讳疾忌医啊(假惺惺掏出一百日元硬币)。

神乐(冷漠地看也不看狠狠一脚命中其胫骨):自恋也要有个限度,你这种社会渣滓可入不了本lady的眼。这么点钱自己留着看泌尿科吧。

银时(捂腿):痛痛痛!骨头都要被你踢断了喂!爸爸我要是残了谁挣钱养你啊大小姐!

神乐:我可以自己养自己的说。(不耐烦)茶就好了,别在这里碍事,快出去招呼客人!

银时(骂骂咧咧出去):死丫头!我可是好意来帮你的啊,居然说我碍事,有没有良心!信不信我拿保鲜膜把你这张破嘴堵死啊!

 

小剧场二:

浦原(隔墙听到神乐的夸奖,微笑探头):承蒙神乐小姐厚爱,不胜荣幸呀~不知小姐明日是否有时间与我共进晚餐呢?

神乐(开心):好的说!

银时(跳脚):喂!这就开始邀约了吗,爸爸我还没有同意呢,你把我这个监护人当什么了喂!

神乐:哼,我已经十六岁了,晚上要和谁出门小银你已经管不着了的说。

银时(噎了一下):……那也不行!晚上必须待在家里!哪里也不许去!!

浦原(万分诚恳):坂田先生,我只是一番好意,您这样可就太伤我心了呀~神乐小姐毕竟已有自己的主张,作为监护人也应该尊重嘛~还是说,您表示反对的立场,不仅仅是作为监护人而已呢?

银时(语塞,气急败坏):………滚吧滚吧你们就算去【哔——】【哔——】和【哔——】老子也不管了!!

神乐(气急败坏一脚把他踢飞):满脑子废料的家伙!我只是要去吃牛肉而已啊!!

 

作者碎碎念:

嗯,大纲出来后看了看,这故事大概有八章吧,好歹完成四分之一了,可喜可贺(快一年了才四分之一你高兴个毛线喂)

事实告诉我们,大纲是文章之本,只要有了大纲,更新总是很快就能有的,有时甚至还会有存稿呢(话说你竟然最近才写出大纲来吗)(其实最后最关键的几章我还没写好我会说)(你TM)

但我们仍未知道下一章的修改什么时候可以完成。

无论如何,男人还是被顺利带回家了,两人还是一同过夜了,可喜可贺啊,可喜可贺(露出老母亲的微笑)小神乐助攻GJ!(喂)

于是遏制不住我的蠢蠢欲动,打上一个浦银tag(你TM)

写着写着蜜汁浦银了,我也不知为什么,大概因为这两人都很基吧(根本就没有吧!)

不过这俩人要是碰上了,大概真的微妙……

一开始估计多少都互相防着。店长这永远浮夸模样的就不用说了,根本难以捉摸,人生地不熟估计加倍浮夸掩饰想法,尽管对自己的实力自负,搞不好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揣测他人(不hhh)。银时虽然大概了解他背景知道他不会做什么,但也有点忌惮觉得麻烦。这奸商根本不好惹啊,惹不起阿银我还躲不起吗?但人家在这儿也孤立无援的,不做点啥表示下好像也不好……啊!真烦啊!←大概这种感觉,结果还是在良心的驱使和奸商的忽悠下把自己送上门去了(不)

毕竟店长这么算无遗策,是不会轻易放过抓住的线索,也不会轻易放过引起他兴♂趣的男人的(喂)

所以他俩大概会因迷一样的缘分有更多纠葛吧hhh

店长如果在银魂这儿绝对是个优秀装傻役来的,毕竟死神里就是绝不吐槽的装傻役啊哈哈哈哈……第一章店长初来乍到状态没调整好,从今往后银时就要迎来每天疯狂吐槽的日子了,提前为他点蜡hhh

时间线大概靠意会hhh 死神就借用一部分设定,因为我只看了店长算无遗策店长疯狂被夸店长和夜一打情骂俏以及店长酷炫卍解的部分(喂你)银魂时间线虽然模糊,大体也是大家都HE了之后的,不管怎样我对空知还有信心。

嗯,对乐乐的描写就是介于日常和两年后间的想象了,可能还借鉴了一点五年后的感觉。不过……孩子他妈什么的,同居的男女奉子成婚什么的,还是可以有的(你脑子里都想些什么糟糕的事情呢喂)

还是遏制了蠢蠢欲动的双手没有打上银神tag。

以及店长到来银银可真是各种意义上的大危机呢……别拦我我要打个浦神tag(你TM)

店长要是请乐乐吃牛肉真的不会破产吗。

今天的我依然希望我的男人女人们能够永远相亲相爱。

 

(三)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