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抱樸 —

【店长x银魂】逆旅(一)

这是个店长在银魂世界数日游的故事。

一直觉得店长很有银魂风就想搞个联动啥的……果然带劲hhh

时间线成迷…?总之随便当做是某个和平时段的时间点就好了,我不管,我就想世界和平(喂)

再说鬼知道这种脑洞的产物什么时候会有下一章管那么多干嘛(你) 

 

1.

拉面屋和团子屋早已打烊,酒屋外悬挂着昏暗的灯笼,绣着店家名的门帘、和式拉门和长屋展现浓浓的江户风情。街道上零星几人,酒酣饭足,三三两两悠闲地走回家去。夜已深,人声淡去,只有同心的打更声隐约传来,旷远悠长。

然而,走过一座木桥,转过一条街道,却是五光十色霓虹灯牌的世界。夜店、酒吧、卡拉ok、小旅馆,虽然招牌闪闪烁烁,也有许多即将熄灭,却显现与先前截然相反的现代都市繁华夜景。 同一街道上,西装革履的牛郎和身着振袖的陪酒女迎来送往,奇形怪状的外星人和月代头武士擦肩而过。二十四小时便利店的玻璃自动门,街角生着锈的自动贩卖机,打小钢珠的柏青哥店,在远方巨大航空中转站的背景下,越发现代而科幻。

这是江户,一个传统与现代交融的神奇时空,而歌舞伎町,正是男人此刻所处的,纸醉金迷的街道。

不知是一切太过光怪陆离,还是这里的包容性太强,男人戴着绿白条纹渔夫帽,一身浅绿浴衣、墨绿羽织,漫无目的闲逛时,并未被多少人注意。而他走得不急不慢,木屐随步伐“楞楞”作响。

浦原喜助并非没经历过实验失败,但因夜一的出现,只分心片刻便出了岔子的情况,确实是头一遭。灵子转换传送装置的测试,已不是第一次进行了,然而,就在万事俱备的当口儿,不明就里的黑猫突然冒出,在装置上轻巧一跃,猝不及防将之启动。一阵白光后,他便出现在这奇幻的异世界中了。

只要知道这个世界的时空定位,回到原来的世界应该不是什么难事。虽然无法保证回到原先的时间节点,但若不了解这个世界的原理,一切都无从谈起。而他刚发了个瞬步,使了个白雷,发现一切如常,这更让他挥挥折扇,气定神闲。

来都来了,就当度个假吧。

浦原愉快地想着,有些小小的恶作剧心理。

这样凭空消失,不知夜一小姐是否吓了一跳呢……

实验时是白日,这里却已近深夜。闲走一阵,足够他对此地现状摸清大概——并非历史上的幕末江户,也并非未来某个外星人来临的时点,这里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平行时空,是一个结束了将军的江户时代,一个拥有独立主权,自主平等地与外星人——也就是人们口中的天人——和平共处的时代。

他实在很好奇,这一切到底是如何发生的。

浦原穿过一片街区,正想找家安静的小店打听打听顺便小酌两杯,深巷中的一家居酒屋,恰巧送出一位乘兴而归的客人。那人并不回头,冲店家一摆手,便晃晃悠悠朝他的方向而来。浦原喜助一瞥,那男人一头银发,流云纹白和服只披了一半,木刀别在腰间,看着踉跄,落地却极稳。

浦原若有所思,正要收回视线,没想到那醉汉却跌跌撞撞靠过来,忽地发了话。

“哟,渡边先生……这么晚了,也出来喝酒吗?”银发男人眯眼,“嘿嘿嘿”笑起来,“今天竟然有空出来,家里的猫不闹脾气吗?”

“啊呀~抱歉呐这位先生,您好像认错人了呢~”浦原随即微笑,一展折扇,不着痕迹避了一步,“走夜路可要当心呐,要是不小心撞上什么,那就头疼了呢。”

银发青年眼神微闪,一副不甚清醒的模样。他也不多纠缠,与浦原擦身而过后挥挥手,随便无礼的姿态,和他突然开口搭话时如出一辙:“算了,今天不行,改天再一起喝吧……哦对,你那刀可要收好了,小心多管闲事的税金小偷啊…那,adiós……”

浦原目送他摇晃远去的背影,慢慢敛去了笑容,待他消失在街角后,垂眸一瞥掌中手杖。

他压低帽沿,神情在晦暗月色中,模糊不清。


坂田银时喝得不算太多,但也有些昏沉松懈。思绪混沌不明之间,像要抓住些什么,又让它溜了去。他晃过静谧街道,朝万事屋方向而去。

嗯…下次还是和长谷川先生喝吧……町口那家好了?

……啊,那人是谁来着……

……带着斩魄刀四处晃荡,很了不起吗…阿银我也有刀啊,木刀啊木刀……

他正迷糊地想着,常年保持战斗本能的身体,却突然感知到周围的不同寻常,霎时紧绷起来,向不太灵光的大脑发出尖锐警报。

……有人在跟踪。

他一睁死鱼眼,酒一下醒了大半,心底碎碎念抱怨起麻烦。吐出一口浊气,他不动声色改变了原本的路径,摇晃着拐进一条窄巷。

江户的巷子错综复杂,表长屋和里长屋鳞次栉比,时而有改造增建的屋室夹杂其中,令小巷变得宽窄不定。银时加快速度,七拐八绕。无所遁形的感觉始终挥之不去,而他也抓不住对方的丝毫踪迹,好像对方只是暗夜闪现的鬼魅,如影随形。银时烦躁地啧了一声,不得不改变了策略,全神贯注,敛起气息,隐去身形,终于在悄然晃过一个拐角后,窥见转瞬即逝的半片墨绿衣袂。他抓住时机,在即将步出巷口前猛一回身,往墙壁用力一蹬,纵身攀跃上屋顶。在屋瓦上稳稳落下,他一抬头,天幕中碎银点点,那家伙正如一尊暗色塑像,远远静立于屋顶另一端。他脚踏木屐,手持拐杖,脸藏在帽沿阴影下,看不清神情,叫人捉摸不定。

“哦?这位先生还真是厉害,我还想着您到底什么时候会发现我呢。”

银时从鼻子里轻笑一声:“哼,你也不赖啊,跟了我一路吧。转了这么久才让我勉勉强强确定你的位置,挺能干的嘛。怎么,想跟阿银我回家吗?不好意思,孩子他妈可不让我带什么奇怪的男人回去过夜啊。”

“嘛~其实我也无意叨扰,只是有事情想稍微确认一下。”浦原压了压帽子,声音也低沉些许,“您好像…知道一些别人不知道的事情呢……”

说着他朝银时方向走近一步,状似无意抬起手杖。银时随即条件反射搭上了腰间的洞爷湖:“喂喂,有话好好说,别随便比划啊,废刀都多少年了,就算看起来是个手杖也……”

……诶?等等,刀?

呆了几秒,他才后知后觉:

“诶?说起来……

“你不是……你不是那什么商店的店长…那个木屐帽子吗?!”

浦原还是云淡风轻地笑:“哎呀~看起来,您知道的事情似乎比我想象的要多一些呢~那我可能得多叨扰您一阵了~”

银时震惊抬手拒绝状:“等等等等等等——诶?!渡边先生你怎么跑这儿来了,这里是歌舞伎町不是空座町哦!你走错了吧,死神片场可在隔壁哦!”

浦原望着眼前自说自话的银发男人,一时有些语塞:“那个……敝姓浦原,您是不是记错人了啊?”

银时恍然大悟般一锤手心:“哦,我知道了,是一时兴起想到异次元世界度个假,就一个黑腔打到银魂世界来了吧,濑川先生?”

“不不,其实只是出了点小事故就……说起来濑川是谁,我姓浦原啦,先生您一个字也没说对啊。”

“啊,一护难道也在这里吗?我可想亲眼见识一下啊,月牙天冲什么的…河部先生也能教我的吧?”

“先生您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浦原一阵无奈,彻底放弃了纠正。

过罢酒疯般的嘴瘾,银时终于停止了胡说八道。他甩了甩头,努力集中精神,睁大眼睛:“总之……木屐帽子先生,你怎么会在这里?被你家黑猫用天马流星拳打过来的吗?”

浦原以折扇掩面,沉默一阵,缓缓道:“比起这个,我倒想先请教一下这位先生——您为什么会对我们的事情如此了如指掌呢?”


TBC.

 

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下一章但银时最终还是带陌生男人回家过夜了这是肯定的hhh(喂)

 

(二)

评论(10)
热度(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02

80